您所在的网站位置: > 颈椎病 > 颈椎病病因 > >
治疗颈椎病目前在上海那家医院较好
编写者:上海颈椎病医院专家 更新时间:2016-04-07 来源:上海腰椎病医院

颈椎病是我们生活中较为常见的骨科疾病,初期症状表现为颈肩痛、头晕头痛、上肢麻木、肌肉萎缩、严重者双下肢痉挛、行走困难,甚至四肢麻痹,大小便障碍,出现瘫痪,多发在中老年人。但并不是说颈椎病是老年人的“专属”,临床上,不论是老年、青年工作者,甚至是少年学生,都有出现颈椎病的例子。

颈椎病的病因主要可以分为外因、内因和继发性因素三大类。外因多见于颈部损伤、慢性积累性劳损,工作中的不良姿势和疲劳为重要原因。内因包括先天骨关节结构畸形、颈椎管狭窄等。而继发性因素则有骨关节结构退行性病变、椎间盘狭窄、髓核突出、后关节及关节囊松弛,使关节半脱位或错位、关节功能紊乱。像外因和继发性因素,及早发现是可以预防颈椎病的发生的。

只有认识病因,才能顺理成章地采用防治措施,降低发病率。为了方便患者了解,下面就对不同年龄阶段的颈椎病外因及继发性因素做个阐述,希望患者提高警惕,做好预防工作。主要如下:

1、老年人患颈椎病的病因:

中老年患者,由于年龄比较大,在退行性变的基础上如果出现与年轻人相同病变的情况,症状就会严重。除了颈椎疼痛外,如果出现骨质增生、韧带的肥厚,可以导致椎孔的狭窄、椎间盘的退变,阐述椎间盘突出,那就不仅仅是一个劳损的问题了。还会出现神经的刺激,如手、肩部等的麻痹等等。

2、上班族患颈椎病的原因:

一些上班族的工作压力大,而且电脑普及率也很高,颈椎间盘长时间负荷过重,就会加速老化、退行性病变。如长时间的低头、伏案工作、打麻将、使用位置比较低的笔记本电脑,这种低头的姿势正是在和颈椎的正常生理曲度“作对”,导致颈椎受到的压力增高,颈椎的正常生理结构也容易受到磨损,进而引发颈椎病。

3、中小学生患有颈椎病的原因:

中小学生学习任务繁重、学习压力大,坐的时间比较长。由于长期坐姿的不正确,肌肉、软组织产生疲劳,导致颈椎超负荷承重。长时间、反复性的劳损及刺激,诱发颈椎疼痛。

从以上介绍中我们了解到颈椎病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疾病,并非单一性的疾病,而是受多种因素影响的综合症候群,所以患上颈椎病后,一定要及时治疗,以免病情加重,影响更大。